(中央社台北23日電)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取得史特勞斯卡恩寫給國際貨幣基金(IMF)員工的電子郵件。卡恩在信中告訴員工對於「必須在這種情況下離開,他深感悲傷和沮喪」。

卡恩面臨性侵指控,於上週辭去IMF總裁一職。

史特勞斯卡恩(Dominique Strauss-Kahn)在寫給從前員工的信中寫道:「我以最強烈的措辭否認我所面臨的指控。」

暫代IMF總裁職位的李浦斯基(John Lipsky)昨晚將這封電子郵件轉寄給IMF員工。

卡恩表示,他有信心自己能在紐約攻擊1名飯店女服務員的指控中,被判無罪,但他不能「接受IMF和親愛的同事們必須在任何情況下分擔我個人的夢魘。所以,我必須離開」。

IMF預計今天展開接受總裁提名作業。本次的IMF總裁提名在歐洲和開發中世界形成角力

IMF自1946年成立以來,每一位總裁皆為歐洲人。其中4位為法國人。

英國在上週末表態,力挺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(Christine Lagarde)接任總裁。

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(George Osborne)表示:「我們支持她,因為她是出任這個工作的最佳人選,但我個人也認為在IMF的60年歷史中,出現第1位女性總裁是件非常好的事。」

國際貨幣基金20日表示,他們的目標是在6月30日前完成遴選作業。

拉加德可能遭受開發中經濟體反對,開發中經濟體正提名自己的候選人競逐總裁大位。

墨西哥國營新聞通訊社昨天報導,墨國將推舉央行總裁卡斯騰斯(Agustin Carstens)為候選人。(譯者:中央社張詠晴)1000523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