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法混血的足球好手夏維耶同意接受中華男足隊的征召,將代表中華隊世界盃資格賽中出賽。還沒有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的他,返台第二天就前往僑委會申辦相關手續,盼能在最快的速度完成入籍手續,順利穿上中華隊戰袍。

目前27歲的夏維耶,是比利時梅客倫隊陣中邊後衛,年薪超過70萬美元。因為在台灣的爺爺已經高齡90多歲,夏維耶想要多陪陪他,欣然接受征召,「因為我的爺爺跟爸爸都是台灣人,雖然隻前我也有雞會加入中國隊,不過我知道我是台灣人,所以選擇這裡是出自於我的真心。」

加入中華隊,也代表了夏維耶放棄比利時國家隊資格。不過想要穿上中華隊球衣,他的身分證取得是目前最大的問題,依照亞足聯的規定,夏維耶必須要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才能出賽。

夏維耶返台第二天,就與足協相關人員直奔僑委會,先申辦華僑證明書以及護照。僑委會以最快的速度將華僑證明書送到夏維耶手上,不過最棘手的身分證,到底能不能趕在7月資格賽前發出,還需要相關單位的配合。

只能身分證能及時到位,夏維耶就有機會與西班牙足球小將周子軒,聯合大大補強中華隊後防,最快在6月底的資格賽第一回合,就能看到他們披掛中華隊戰袍的丰采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露娜 的頭像
    露娜

    Look at

   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