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網球公開賽,男單第3種子費德勒(Roger Federer)首輪,沒讓西班牙左撇子洛佩茲(Feliciano Lopez)獲得1個破發點,最終以6:3、6:4、7:6(3)輕鬆闖過首輪。

首盤,費德勒雖然在第四局錯過4個破發點,但在自己發球局堅不可摧,憑藉著第八局的破發,以6:3先聲奪人;第二盤,各方面都處於下風的洛佩茲找不到破解費德勒發球局的辦法,瑞士天王在第八局接連打出正手制勝分,依靠著洛佩茲的正手回球出界完成破發,以6:4再下一城。

第三盤,洛佩茲依然無法在費德勒的發球局裡獲得1個破發點,儘管他苦苦抵抗將比賽拖進搶七局,費德勒很快以5:1領先,最後以7:3終結比賽,拿下雙方對戰的第9次勝利。

「在馬德里大師賽,我們打了三盤搶七,鏖戰兩個半小時後,我的胸、背部和臀部都感到不同程度的酸痛,所以今天當我看到比分的時候,我感到很欣慰。」費德勒說,「這裡無疑比馬德里大師賽場地的速度要慢一些,所以我認為洛佩茲可能不是那麼容易拿到分數。我的部分,最重要的是我自己的發球很穩固,從開始到結束都是這樣,我覺得我打了一場不錯的比賽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