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楊以諾 苗栗】

苗栗縣知名作曲家郭芝苑,今年已90高齡,音樂創作超過500多件,作品大多蘊藏著對鄉土人文的情感,為了讓鄉親能認識這位國寶級作曲家,地方音樂協進會特別為郭芝苑舉辦巡迴音樂之旅,到郭芝苑的故鄉,就讀及任職的學校等地演出,跟著郭芝苑的足跡,探索台灣音樂之美。

由郭芝苑室內合唱團,所帶來的「嬰仔睏」及「8月15夜」兩首名曲,讓在場觀眾,陶醉在真情流露的音樂裡,郭芝苑今年已90歲高齡,地方協會為了幫他祝壽,同時也宣揚他對台灣音樂的辛苦付出,特別舉辦巡迴演出,從他的故鄉苑裡出發,到郭芝苑曾就讀過的學校,任職服務的地方,為鄉親進行音樂演出,也讓郭芝苑舊地重遊。

郭芝苑音樂協進會執行長 王綵嬋:「我就跟守衛說,這是以前在這裡讀過的,郭芝苑先生,可是我覺得沒人認識他,然後進去裡頭遇到學生,都沒有人認識他,我就覺得有點傷心,然後我就想到說,剛好今年郭老師90歲,我就趁這機會,我就帶著他,到他去走過的地方全部繞一圈。」

國寶級作曲家 郭芝苑:「台南是我以前讀書的學校,也是從那開始,接觸基督教音樂。」

這次巡迴演出,吸引不少國內以及旅外音樂名家,因為感念郭芝苑對台灣音樂付出,而應邀參與演奏,用不同的演出方式,詮釋郭芝苑譜寫的動人樂章。

旅俄鋼琴家 陳丘裕:「他的音樂可以讓我們,時時緬懷到自己的過去,讓我知道自己是真正的、道地的,在台灣本土自己的根,那是郭老師最偉大的一點。」

12場巡迴表演,郭芝苑希望藉由自己的音樂,號召更多人投入鄉土音樂這塊領域,用美妙的樂章感動人心 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