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音樂鬼才」劉家昌難得上節目,竟自爆欣賞侯怡君演技已久,還露出小粉絲心態要求合唱!他透露,自己收徒弟只要聽對方唱兩句便知是否可造之材,「像是費玉清一聽便知道對了,張菲就不行啦!」



劉家昌14日上民視《三星報囍》,大爆收徒弟只要聽對方唱兩句就知道是否適合,「像是費玉清唱兩句我就知道對了,張菲就不行!」但也因此,造就了綜藝天王張菲。劉家昌笑說:「我從來不罵學生的,只有一次要求費玉清把『中華民國頌』唱陽剛些,竟把他罵哭了,陽帆則是唱『揚帆』覺得表現不好,自己唱到哭的!」









「音樂鬼才」劉家昌坦言寫過的歌曲超過2000多首,一次在酒店時,臨時被朋友要求考試,他在幾分鐘內問了一個小姐的名字,正好叫梅蘭,他立刻寫下經典歌曲「梅蘭梅蘭我愛你」。此外,他現場演唱「揚帆」卻唱錯歌詞,對自己要求甚高的當下要求重唱,直說:「因為寫太多歌曲了,所以歌詞都不太記得!」



難得上節目的他,自爆欣賞侯怡君演技,唯一要求就是與她合唱,「之前看到她在電影演出小腦萎縮症患者,演的太好了!若我是評審,一定讓她得女主角。」侯怡君受寵若驚,戰戰兢兢和偶像劉家昌合唱「往事只能回味」,直呼過癮!



被問到兒子劉子千,劉家昌說:「前一陣子都在大陸、美國到處跑,已經一、兩個月沒有見面。」坦言不干涉兒子演藝發展,更不會管他的唱片創作,「他喜歡玩音樂就讓他玩,我不會去管他,他做他的,我做我的,他有記得打電話給媽媽就好!」



arrow
arrow

   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