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】自從去年贏得HP Byron Nelson Championship(拜倫尼爾森錦標賽)後,Jason Day(傑森‧戴伊)並未添得任何冠軍,不過這位二十三歲的澳洲選手突然之間變得自信滿滿,一年來只有兩場比賽淘汰,並製造九場前十之作,包括兩個並列第二,世界排名一路從生涯首勝前的一百七十一,上升至目前的二十三位,極有機會取得年底在家裡所舉辦的總統盃。

「我總是會想那件事,但前提世界排名要上升。」戴伊說道:「現在,我有機會打總統盃,不過我想說的是,打得好自然就有機會。如果能在澳洲代表國際隊出賽,那會是我的驕傲。」

來自昆士蘭的戴伊,業餘時期就在美國大放光芒,也讓他在2006年轉職業時就獲得TaylorMade和Adidas的青睞,隔年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國巡賽冠軍選手,並在二十歲時取得美巡賽資格。然而,少年得志的戴伊並沒有馬上在美巡賽嶄露頭角,2009年只剩下半卡權,直到去年在德州TPC at Four Seasons(四季球場),靠著前三回合建立的灘頭堡,以兩桿之差贏得個人首座美巡賽桂冠。

這一勝,讓原本就被期待的戴伊信心全開,除了去年季後賽Deutsche Bank Championship (德意志銀行錦標賽)並列第二之外,上個月的奧古斯塔尾盤擊出六十八桿,排名衝高至並列第二,打出個人在四大賽的最佳成績。在總統盃的積分上,戴伊從一年前的六十名,竄升至第五位,年底有機會成為Greg Norman(葛瑞‧諾曼)的隊員。

「我打了很多四大賽,球場內外我成長許多,真的很高興,我想這是令人興奮的十二個月。」戴伊說道。

「我愈來愈有信心了,這是明顯不過的。我不想讓自己看起來趾高氣揚,但我對自己的球技很有信心,心理層面亦是如此。」

戴伊在名人賽並列第二後,The Heritage (傳承盃)並列第九,The Players Championship(球員錦標賽)並列第六,現在要回到充滿美好回憶的四季球場,參加個人首場美巡賽衛冕之役,他說道:「去年決賽有點掙扎,不過我覺得現在狀況很好。」

總獎金高達六百五十萬美元尼爾森錦標賽,是今年第二場傳奇名將主辦的賽事,之前為Arnold Palmer(阿諾‧帕瑪)的邀請賽,緊接下週為Jack Nicklaus(傑克‧尼克勞斯)的The Memorial(紀念日高球賽),不過本週和BMW PGA Championship(歐洲PGA錦標賽)對衝,相對陣容薄弱了一些。

儘管如此,場中仍有一位十大高手Matt Kuchar(馬特‧庫查)撐場,其他二十大高手包括Dustin Johnson(達斯汀‧強森)、Nick Watney(尼克‧瓦特尼),以及新科球員錦標賽冠軍崔京周(K.J. Choi)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露娜 的頭像
    露娜

    Look at

   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