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社會物質掛帥、追求刺激,每次打開電視,常常看到許多因飆車造成死亡車禍,家人傷心欲絕畫面;或者被高利貸追債,導致家破人亡的慘劇……,都讓我感覺到膽顫心驚,如果當年我沒有進入太極門練功,很可能就變成這些悲劇新聞事件的主角了。

說真的,很難想像短短十年間,我買了七輛摩托車,外加兩輛汽車。別人都好奇,我會不會是開車行、賽車手或家裡很有錢?很不幸的以上皆非。我只是一個家境清寒,就讀軍校的普通人,偏偏愛騎摩車,對金錢觀念很模糊,又很不會理財。導致我的成長過程中,一直擺脫不了金錢的束縛及壓迫。個性急躁的我只要一握方向盤,就忍不住想飆車,汽車當做機車開,路肩是我的快車道,紅燈是我的轉彎道,前頭不能有車擋;除了橫衝直撞,見縫就鑽,只為求快,絲毫不顧慮自身及別人的安全。

回想剛下部隊時,年輕的我擁有一筆還算不錯的薪水,體能好外加貪玩,於是吃、喝、玩、樂四處跑。加上我喜歡去舞廳跳舞,為了耍「帥」每個月都有一筆固定的置裝費,而一個星期去個舞廳2~3次是很常見,還曾經創下連續2個星期連跳6-7場的經驗,像什麼淑女之夜、紳士之夜都不錯過,碰到周六假日還連趕兩場。酷愛追求速度的我,不斷地買各款摩托車,從中古125換到全新、小綿羊、復古型、酷炫型、小哈雷或NSR等,最後目標對準轎車,當時我為了買某廠牌全新頂極的轎車,即使明知戶頭所剩無幾,心想反正「只要你敢貸,什麼都會有」的錯誤觀念,一口氣貸款65萬,父親知道後勸阻無效,還跟我大吵了一架,我仍然堅持買了下來,沒有人可以阻擋我的慾望。當時的我除了每月固定扣除房貸外,還額外欠下了一屁股債。

雖然,我知道我不是壞孩子,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那裡做錯了?急躁的個性與壞脾氣,常傷害家人,也弄得自己人際關係不好。我好像就是無法掙脫不斷追逐物質與流行的慾望,直到遇到一位好長官,他總是滿臉笑容,待人親切而充滿自信,不需要外在的行頭包裝就很吸引人,因為這位長官的推薦,讓我能夠幸運地遇到一生中的明師-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,人生開啟了「由虧轉盈」的契機。師父點醒我:「錢要花在刀口上。」

這句話重重敲在心上,我開始省思自己的生活及理財觀念,發現自己一直「省小錢花大錢」,盡買一些不必要買的東西,花一些不該花費的玩樂上;譬如不斷重覆買相同的東西,或買了一次就供起來的東西。然而在太極門這個溫馨的大家庭裡,師兄姊彼此笑臉迎人,根本不需要靠物質來包裝自己……,我心中物質慾望的黑洞彷彿被快樂填滿了。花費無度的我,是師父讓我的心變富有,還懂得清楚的去判斷與抉擇,需要與想要的念頭。練功才短短七年間,我不但還完車貸及所有的債務,而且還存了一小筆積蓄噢!

師父引導我去修改脾氣,不但減少了危險更多了安全。現在的我不再盲目追求速度,會靜下心來想,就算是車速每小時多衝刺了五十公里,比起我慢慢開,也頂多縮短五到十分鐘的車程而已,何必如此「拼命」?此外我的觀念上也做了調整,想想永遠都會有車開在我前面,超車也超不完,就這樣輕輕鬆鬆改掉我愛亂超車、不守交通規則的習慣。我發現脾氣修改得愈來愈好,漸漸獲得好人緣,長官變得好溝通,部屬變得很好帶,親人間能夠相互談心,我的家人也為我的改變,感到驚訝與開心。

每當看到電視上出現車禍、逼債等悲慘畫面時,讓人於心不忍,慶幸自己還好有明師點醒,回想過去沒釀成大禍,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了,修改脾氣,獲得福氣。我的人生也不斷向善向上獲得無窮的財富與幸福噢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